“校长下午茶”、启用“权小益”…佛科院致力为学子解难题!

2021年04月22日 14:2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邹婷婷、通讯员孙玉洁、陈蕾报道:近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在仙溪校区学生饭堂举行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系列活动之“我为同学办实事 共聚校长下午茶”师生座谈会。该校校长郝志峰连同各部门负责人与31名学生代表以“下午茶”的形式倾心交谈,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

“我为同学办实事 共聚校长下午茶”师生座谈会。

   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安排,郝志峰首先以《五代领导人谈大学生学习》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对广大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二是求真务实,有真本领、练真功夫,勇于创新创造,争取人人有专利、个个在转化、时时能创新;三是明德博学、自强有为,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郝志峰连同各部门负责人与31名学生代表以“下午茶”的形式倾心交谈。

  “ 校长下午茶活动是一个相互交流、反映问题与建议的平台,也是一个促进学校发展的平台。”郝志峰表示,学校支持青年大学生充分展现自我,参与学校管理,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建言献策,也会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升服务学生质量,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建议要及时整改,落到实处。

   会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结合实际,分别就学校日常管理、后勤服务、学风建设、教学科研、就业创业、校园环境和生活保障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建议,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校长为"权小益”平台授牌。

   同时,校长郝志峰还为佛科院学生会“权小益”平台进行授牌。据了解,“权小益”平台互动渠道以全心“权益”、服务同学为宗旨,主动拥抱“融媒体”时代,形成了“即时回应—沟通协调—联动处理—反馈落实”工作机制。“小益,我的饭量比较小,请问食堂能不能出些半价菜呢?” “小益,仙溪南区教室与宿舍距离较远,南区的充电桩数量又不太够” “河滨校区隔壁工地凌晨还在施工,影响学生正常作息了”……以上学生反馈的问题都在平台的介入下得到了最快处理。而截至目前,“权小益 ”已累计收到学生诉求建议以及相关求助512条,其中在校学生会权益部解决336条,176条提交给各个职能部门,职能部门已经及时解决135条。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