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东东软学院新增3个本科专业!

2021年03月03日 16:12 来源:广东东软学院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陈芷晴报道: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广东东软学院申报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健康服务与管理3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至此,广东东软学院已开设21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学为主,管理学、艺术学与文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重点突出的学科专业体系。

广东东软学院2021年新增3个本科专业

  办学19年来,广东东软学院一直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建设。未来,广东东软学院将按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相关学科与专业为依托,以应用软件开发为主,侧重移动互联网开发,兼顾嵌入式软件开发,能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发展。

  本专业学生先通过通识课程、学科及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三个阶段的学习,在第四阶段可根据自身专业兴趣和职业生涯规划,选择移动互联网开发工程、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和大数据工程师三类职业岗位所对应的专业方向课程进行深入学习。

  学校现已建成多个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验室,联合奇安信科技集团建成了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联合东软集团建成了大数据产业学院。学校还建有大学生创业中心、印加部落创客空间和创业18Mall等多个校内实习基础,具备40多个与本专业方向对口的校外实训实习基地。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专业对照国家和区域产业需求,积极建立符合本地产业发展的人工智能专业方向,研究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智能交互、知识处理、控制决策、机器人学等智能系统解决方案,积极参与本地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项目,支持师生开展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活动。

  学校将建设人工智能软硬件平台,整合现有实验教学环境,建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软件基础平台、终端与云端协同的人工智能云服务平台、多元智能传感器件与集成平台等,满足教学和科研的需求。

  学校将联合东软集团及兄弟院校、合作企业的力量,以“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师资培训。该专业毕业生可从事人工智能领域中智能系统技术开发、系统运维管理、产品设计及运营等相关工作。

  健康服务与管理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多层次专业化健康服务应用型人才,支持湾区智慧健康产业与东软集团健康云体系发展。

  该专业属于管理学科公共管理类专业。专业建设将结合东软集团优势、广东东软学院计算机、数媒专业优势及思沃学院优势,同时将结合校内现有的实验室,充分利用SOVO实践平台,满足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和科研的需求。目前,学院已筹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健康医学等相关的虚拟仿真实验模块系统购置和实验室建设。

  另外,兄弟院校大连东软学院和成都东软学院均已增开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广东东软学院所处的广东省佛山高新区亦有多个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园和国内知名的医药企业落户,共享资源丰富。

(责任编辑: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