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前11个月扶贫消费超1176万元

2020年12月04日 08:0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李护彬报道:今年以来,禅城动员全区26家预算单位食堂积极采购扶贫产品,充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激发受援地区群众生产积极性。截至11月底,已累计采购扶贫产品超1176万元,率先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采购任务。这是记者昨日从禅城区扶贫办获悉的。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禅城区要求各预算单位食堂,积极采购受援地区扶贫产品,且采购比例占全部采购农副产品总额不低于20%。其中,不少于10%的比例定向采购凉山扶贫产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动员各界积极参与。

  禅城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初,禅城对全区预算单位食堂进行摸排后,确定其年度农副产品采购总额,就此进一步铺开消费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地区扶贫农产品面临滞销,禅城主动通过在线销售、直播带货等创新方式,发动全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购买爱心扶贫产品,及时解决受援地区农特产品滞销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全国首个消费扶贫月来临之际,禅城区举办了“广东(禅城)消费扶贫月活动”。来自禅城各条对外帮扶战线的各类爱心扶贫产品,备受全区社会各界青睐,当天签约认购扶贫产品总额超过100万元。

  同时,在禅城区扶贫办牵头下,全区社会各界,尤其是禅城爱心企业家,纷纷主动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打通扶贫产品通往珠三角的销售渠道。目前,禅城区内不少医院、粮油商店、爱心企业均已开设扶贫农特产品,让扶贫产品走进禅城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