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攻坚动员大会

2021年07月29日 07:5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日报讯 记者宋世伟报道:7月28日,我市组织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攻坚动员大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乔羽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佛山市和南海区、顺德区共13个国家卫生城市(镇)迎来复审,高明区更合镇申报创建国家卫生镇。根据卫生创建(复审)工作安排,我市目前已进入迎接国家暗访攻坚冲刺的重要阶段。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镇)标准,我市、各相关镇还存在一些明显的短板和不足,需要全力攻坚、重点突破。

  会议要求,一是各区、各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迅速进入迎检工作状态。坚持“谁的问题谁解决、谁的任务谁落实、谁的责任谁承担”原则,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二是把握重点,强力推进各项迎检工作。集中时间大力开展城市综合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及垃圾清理专项整治。三是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成立综合督导组,加强跟踪督办,抓好重点工作,集中整治关键区域,做实做细各项迎检工作。

(责任编辑:郭泽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