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疾控提醒!谨防旅途感染风险

2021年07月29日 11:08 来源:健康佛山
  自7月20日南京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报告感染者100多例,波及辽宁、广东、江苏、安徽、四川等省份。根据有关发布信息,部分感染者曾有旅游景点、景区活动史,并引发了关联病例。
  以上事件提示,旅途有风险,出行须谨慎。在此,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要注意以下事项:
  合理安排个人出行
  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病例的城市,及时关注各地区的风险提示,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谨慎、合理安排个人行程。
  做好出行个人防护
  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做到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一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  

1

  加强个人健康监测
  旅途期间和旅途结束后14天内,持续关注个人健康状况,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提倡市民返回佛山后尽快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有发热、咳嗽、味觉或嗅觉丧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向接诊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主动报备个人情况
  近14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疫情的城市、与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须主动向所在居委(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附:全国中高风险区一览

  (“国务院客户端”7月28日最新发布)
  2021年7月29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7月28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1例,来自马来西亚;佛山报告1例,来自肯尼亚;肇庆报告1例,来自马来西亚。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例,广州报告3例,分别来孟加拉国、伊朗和伊拉克;佛山报告3例,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刚果(布)和伊拉克。新增出院5例。
  截至7月2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72例(境外输入1305例)。目前在院66例。

  佛山市发热门诊医院名单(47家)  

2

  来源:健康广东、佛山疾控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