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疾控发布提醒:这四类人员主动报备

2021年07月28日 14:45 来源:佛山疾控
  截至7月27日,南京疫情感染者过百例,波及全国五省九市,包括辽宁沈阳、辽宁大连、江苏宿迁、安徽芜湖、安徽和县,广东中山、广东珠海、四川绵阳、四川泸州。另据大连发布消息,3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曾有湖南张家界和凤凰古城活动史,活动轨迹涉及多个餐厅、酒店、购物场所及旅游景点。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佛山疾控中心再次提醒:
  一、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以下这些人员须主动向所在居委(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开展健康管理措施:
  近14天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佛人员;
  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返)佛人员;
  7月23日以来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来(返)佛人员
  7月25日乘搭过CZ3382(南航 张家界 — 广州)、CZ6322(南航 广州 — 大连)这两趟航班的旅客
  二、做好健康监测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时,要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医生发病前14天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7月1日起,我省已全面放开18岁以上(含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7月26日起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
  接种疫苗后,一方面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感染、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通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
  四、个人防护不放松
  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关注实时信息
  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抗击疫情。
  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健康码变化情况。如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

  国内中高风险区域情况:

  来源:佛山疾控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