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医学中心正式成立

2021年07月06日 08:2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炜健 通讯员孙凯报道:6月29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医学中心正式成立,将在一个门诊区域内整合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心电图、心脏超声和必要的心血管血液生化检验,采用一站式诊疗服务,让患者得到最合适的个体诊疗方案。

 6月29日上午,佛山市一医院心脏医学中心正式启用。/医院供图

  据悉,以往患者如有心脏疾病方面的就诊需求,尤其是需要前往多个不同科室就诊、检查时,候诊、等候检查的时间相对较长,存在一定的不便。心脏医学中心成立后,采用一站式服务,患者在挂号、候诊、检查等多个就医环节耗费的时间将大大减少。加上和护理、功能检查科室团队的整合,心脏医学中心还将实现诊断、治疗、检查、护理、康复等方面的无缝连接,进一步提升救治的效率和患者的就医体验。

  市一医院心脏医学中心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杨希立教授介绍,心脏医学中心的成立是对传统就医模式的突破和创新,尤其是在危重症患者救治方面,效率有望实现更大幅度的提升,让更多患者及时得到救治,挽救更多生命。

  杨希立教授表示,目前,心脏医学中心不仅有心血管内外科领域的权威专家坐诊,还与护理、功能检查、康复等团队密切配合,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优化、整合医疗资源,中心还将进一步加强健康宣教和疾病预防工作,引导患者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市一医院院长陈国强表示,心脏医学中心的成立是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的价值观体现,同时也是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具体举措,能够实现诊断、治疗、专科护理和健康教育的一体化全程健康保障服务。接下来,医院将继续推动成立脑科医学中心、内分泌医学中心、肾病中心、消化系统疾病中心等一系列的整合式医疗中心,让广大患者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和就医体验。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