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眼底病诊疗项目落户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2021年05月10日 11:1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炜健 通讯员龚家宝报道:随着老龄化趋势及“三高”人群的增多,眼底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不断上升,据调查预计,中国有1000多万的眼底病患者,需要及时进行标准化的诊断和治疗。近日,由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携手发起的“光明中心”项目正式落户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眼科并正式启动。项目启动后,眼底疾病患者入院,护士将协助患者加入“光明中心”。平台会为其建立个人档案,提供国家级标准化的诊疗服务,包括早期筛查、跟踪随访、精准诊断、综合治疗等,并获得院内外眼科专家的科普和远程会诊等服务。

  据了解,眼底疾病是不可逆的致盲性疾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眼部健康。随着老龄化趋势及“三高”人群的增多,眼底疾病的发病率也在不断上升,大量眼底病患者,需要及时进行标准化的诊断和治疗。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常见的眼底疾病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老年黄斑变性、视网膜血管阻塞、黄斑水肿等,严重损伤患者的视力甚至致盲;而很多眼底病早期并没有严重症状,一旦发现有视力影响时,病情可能已经很严重,因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显得尤为重要。“光明中心”旨在打造创新性的眼底病诊疗管理模式和中心网络,倡导眼底疾病早诊早治、规范治疗,降低可避免性致盲性眼底疾病引起的视力损伤。

(责任编辑:杨锦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