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名护理专家为市民开展健康服务

2021年05月10日 10:5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炜健 通讯员陈润钿报道:在2021年母亲节到来之际,恰逢第110个国际护士节,5月8日下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志愿队及护理部党员在医院门诊大堂举行了护理专家义诊及护理健康讲座大型公益活动。医院内外妇儿、中医、肿瘤、内分泌、感染等39个专科,50余名护理专家、专科护士、护理骨干等人员,在市一医院护理部主任张莉带领下,为现场众多母亲及就诊者开展了健康服务。

  活动期间,市一医院血透中心黄雪芳护士长以《中医适宜技术的应用简介》讲座分享了刮痧、耳穴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神经内科邝景云护士长则以《认识脑中风》为题,讲述了脑中风的预防、救治及康复功能锻炼、家庭支持等相关知识。门诊部祝小丹护士长的《“互联网+护理服务”温暖健康百姓家》则介绍了市一医院医院互联网+线上护理问诊、预约上门服务等创新举措。

  护理义诊环节,护理专家们向市民提供了常见病多发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胸痛、慢阻肺、肿瘤性疾病、风湿免疫性疾病、肾脏疾病、骨关节炎等专科疾病的健康咨询服务。

  此外,中医专科现场开展的刮痧、火龙罐、火熨术、耳穴压豆、腕踝针等技术,吸引了众多现场市民体验,解决颈椎病手麻、肩颈劳损、落枕、下肢疼痛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锦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