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心!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1年05月06日 09:2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炜健 通讯员陈润钿报道:4月30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感染科、皮肤科、肿瘤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健康管理中心、超声、中医、护理等20多个专科的100余位医务人员,由党委书记刘永耀、院长陈国强带队,前往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当天共义诊1200多人次,提供B超检查、脑卒中筛查、拔火龙罐等项目服务700多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1万多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佛山市一医院近年来规模最大、参与学科最全、出动专家最多的一次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8点多, 100多位医务人员到达紫南村紫南赋文化广场,为早已到达现场的群众开展义诊。除了义诊咨询,医护人员还为村民开展了监测血糖、血压、尿酸,拔火龙罐、前列腺肿瘤筛查、颈动脉斑块筛查等健康服务,并为村民免费赠药。

   刘永耀介绍,本次活动是医院联合紫南村共同发挥“全国文明单位/村镇”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也是医院坚持把服务落实到基层,让党的医疗政策走进老百姓心中,落实在他们身上的重要举措之一。

   紫南村党委书记潘柱升表示,市一医院的专家来到“家门口”开展义诊,是村民们一直所盼望的。尤其是部分村民年事已高,去医院就诊也不太方便,如今专家们走进村里来服务,解决了很多村民的难题。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紫南村共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紫南村共建社区卫生服务站。

   根据协议内容,社区卫生服务站建成后,市一医院将定期为服务站提供多项医疗技术培训支持,通过技术帮扶提高其健康普查、慢病管理、儿童保健、妇女保健等方面健康管理能力。并建立“双向转诊”信息化平台,为紫南村危重病、疑难病患者在市一医院诊治、住院期间提供便利。同时提供有计划、系统的健康宣教活动,帮助村民消除或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为社区居民提供团体健康体检、健康促进医疗服务等便利。

   市一医院还将利用互联网技术为社区服务站提供远程医疗会诊、医疗技术指导、远程专业技术知识以及技能培训等服务。陈国强表示,双方共建社区卫生服务站目的是进一步实现医疗资源下沉,并实现临床同质化发展,让村民就医便捷,为社区群众提供连续性、综合性的优质医疗服务。也是落实医改政策,携手基层医疗机构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