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太浪!佛山25岁小伙宿醉醒来就中风......

2021年04月08日 11:15 来源:健康佛山

朋友,约个通宵喝酒不?

烧烤生蚝小龙虾

配上啤酒一顿吨吨吨灌下去

恭喜你

喜提中风套餐

近日,佛山一名25岁的小伙子,

就因饮酒宿醉醒来中风被送进医院紧急治疗

究其原因,就是生活太浪里个浪了

今天小编就来说说

年轻人容易忽略的小事大大大大事

  缺血性脑梗死,俗称“中风”。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老年人才会罹患的疾病,但年青人也不能忽视中风的风险。

  25岁小伙一觉醒来就中风

  今年25岁的小陆,饮酒宿醉后,一口气睡到了第二天晚上6点。起床后,小陆感觉自己左边手脚出现软弱无力的情况,而且十分麻木,话也说不清楚。由于早上、中午都没有吃东西,小陆决定先去喝点水观察一下。

问题来了!

  他发现,自己喝水的时候水都会从嘴角漏出来。而且左手、左脚的力气越来越差,甚至没有办法拿稳东西或者自己走路。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小陆马上让父母陪自己来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

  到达医院后,急诊科、神经内科医生先后为小陆进行了头颅CT、MR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小陆右侧大脑半球基底节区、侧脑室旁出现了急性梗死的情况,同时右侧颈内动脉还出现了血管闭塞的情况,即人们常说的“中风”。随后医生安排小陆马上住院,接受全脑血管造影等进一步检查。

  然而到了第二天中午,小陆的病情又发生了变化。当他下床准备打饭时,再次出现了左手左脚没力气,瘫坐在地上,同时说话说不清楚,嘴角歪斜的情况。

  由于情况紧急,市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玉凯、罗韶辉主任医师和袁大华主任医师等专家团队,马上开通了血管内介入治疗的绿色通道,为小陆进行“全脑血管造影术+右侧颈内动脉取栓术+球囊扩张术”治疗。手术期间,小陆左手左脚的力气逐渐恢复,说话也利索了,嘴角也不歪了。

  经了解,医生判断,小陆之所以才25岁就出现中风的情况,与他近一年来经常熬夜打游戏,生活作息极其不规律,长期爱喝高糖饮料,甚至以喝饮料代替喝水有密切关系。

  规律生活,戒烟戒酒

  王玉凯指出,近年来,中风已呈现年轻化趋势,对于18-45岁的中青年人群来说,也应该引起足够重视。

  他表示,长期饮食没有节制,经常食用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严重缺乏运动,时常熬夜工作和娱乐,经常吸烟和饮酒。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如同“白蚁”一样慢慢吞食年轻人的身体,从而使得动脉内壁不再光滑,通畅的血液逐渐淤塞。

  部分年轻人更明知道自己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却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不检查、不治疗、不听从医师建议,就可能造成体质的过早衰退,到出现轻微活动就心慌气促,熬夜就头晕眼花时,可能已经为时已晚。

  此外,长期缺乏睡眠也是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的危险因素,而这些又进一步促成中风的出现。

  因此,王玉凯建议,即使是中青年群体,也应定期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早做防控。并注意保持规律的生活起居,确保脏器功能的正常运行及内分泌系统稳定。争取做到醒睡有时,进食有度,戒烟戒酒。

最后,小编温馨提醒

熬夜爱好者们也不必太悲观

我们节制地熬夜

是为了能更久更好的熬夜呀!

  来源:健康佛山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