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民营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加快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步伐

2021年05月29日 10:52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奕纯 通讯员佛组宣报道:昨日,为期三天的佛山市民营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50名来自佛山民营企业的领军人才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市委市政府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受到市委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亲自点题、亲自谋划。

  为什么要举办这个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晓霞表示,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时代重大发展机遇的需要,是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需要,也是传承和发扬新时代佛山企业家精神的需要,将帮助企业家提高现代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徐晓霞希望大家沉下心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把握国情省情市情,转变思想观念,更加清醒认识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是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主动改革创新,率先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步伐,推动企业现代化管理,争当行业标杆。同时通过培训进一步重视人才强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徐晓霞表示,要结合自身发展需要,带着问题学,多提问、多追问,带着问题来,带着办法走,做到学有所获。要多交流多碰撞,从各自的奋斗故事中找到共鸣和启发,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实现思维跨界、资源共享。要把理论学习和现场所见结合起来深入体悟,反思企业差距在哪里,寻找转型方向。

  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明对本次培训充满期盼。他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相信能给企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未来几天将认认真真听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接下来,佛山将积极推动佛山市民营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工作实现常态化,通过建立人才智库,打造高端人才论坛,做大企业家的朋友圈;安排企业家到深交所、上交所学习培训,系统性地学习资本化运作知识;组织企业家到广州、深圳等大型企业、先进企业交流学习,进一步加深企业家对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认识。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