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增强创业动力,优化创业环境

2021年07月26日 09:0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 通讯员梁伟伦报道:24日,团高明区委、高明区青年创业联盟、钧明城和区电商协会联合推出“青春心向党 开创新局面”创业电商训练营课程,为高明一众青年创业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创业电商训练营旨在培育电子商务创业带头人,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扶持区内有志青年电商创业。开营仪式后,电商训练营第一讲围绕“抖音平台运营及运营定位”的主题,从抖音商业模式、短视频运营定位、目标用户分析及优质短视频制作四大方面展开交流教学。活动现场,创业青年们还共同参与“青年大学习”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牢青年理想信念。

  区青年创业联盟会长罗贤杰表示,随着网络信息技术发展,国内电子商务快速升级,影响和带动了数以万计的群众创业就业,电子商务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区青年创业联盟将通过举办多样化的技能学习型、分享型活动,向青年创业者提供深度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青年对创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与此同时,区青年创业联盟将在团区委的带领下开展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发挥青年群体在电商行业发展的生力军作用,为高明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注入新活力。

  经验不足往往是青年创业的短板,下阶段,区青年创业联盟还将继续邀请行业大咖为高明创业青年群体提供一系列的电商课创业培训课程,让电商运营技能知识以模块化的面貌完整呈现在青年创客面前,后期区青年创业联盟还计划组织比赛,让青年创业者通过实践检验学习成效,将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

  团区委书记李小翔表示,下阶段,团高明区委将联合区人社局、区经促局,充分发挥这些部门的资源优势、阵地优势,充分凝聚青年创业者的力量,整合资源联合打造创业孵化基地,把高明建设成一个有阵地、有政策、有活跃度的创业创新城市。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