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迈入调试新阶段

2021年07月23日 07:15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黄澄献报道:昨日,记者从佛山市轨道交通局获悉,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林岳东~广州南站35KVⅠ段(左线)、Ⅱ段(右线)环网电缆一次性送电成功,全线正线实现“电通”,标志着佛山地铁2号线建设迈入调试新阶段,为年底全线试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起于禅城区南庄站,最终到达广州南站,全线长约32.4公里,设车站17座,计划在2021年底全线试运行。开通后市民从佛山中心区到广州南站预计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达。

  此前,佛山地铁2号线花卉世界站~林岳西站已实现了临时“三权”移交运营接管。至此,佛山地铁2号线湖涌停车场、瓷都主所、花卉主所及绿岛湖站~林岳西站已完成临时“三权”移交运营接管,联调联试工作全面开展。

  据了解,佛山地铁2号线全线设有母婴室和洗手间,随着建设的推进,各个站点也露出了真容。位于芳华大道与佛陈公路交界处、潭村工业区一路与佛陈公路交界处的花卉世界站设有A、B、C1三个出入口。目前,该站点包括闸机、升降机、扶手电梯等各项设施已准备就绪。作为身处佛山新八景陈村花卉世界旁的地铁站,花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元素,选取了佛山市花白兰花的花瓣、花朵盛开的造型作为装饰,整个空间明快简洁,现代感强烈。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有长达6.4公里的高架段,其中仙涌站、石洲站和林岳西站的地铁站台位于高架段上。石洲站位于文登路与永兴路交叉口西侧,沿文登路大致呈东西走向布置,设有A1、A2、B1、B2四个出入口。石洲站为地上三层侧式车站,站厅层位于第二层,届时市民需要经天桥进站。

  林岳西站则位于泰山路与林岳大道交界处(东侧),设有A、B、C、D四个出入口。据介绍,林岳西站站台为双岛式站台,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通车后,将与南海新交通在林岳车辆段TOD项目所处的林岳西站实现同台换乘,进而实现佛山地铁线网与有轨电车线网的融合,方便市民一票通行。

(责任编辑:徐倩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