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7家企业进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

2021年05月13日 07:37 来源:南方+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谦报道: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第一批第一年)”,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广东新泰隆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欣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7家佛山企业入围。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高新化”特征的工业中小企业,也是相关行业内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今年年初,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根据《通知》,中央财政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将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引导地方完善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体系,分三批(每批不超过三年)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推进高质量发展。

  此外,工信部还将通过支持部分国家(或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强化服务水平,聚集资金、人才和技术等资源,带动1万家左右中小企业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附录:入围佛山企业名单 

  

  图片来源于工信部官网

  图片来源于工信部官网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