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佛山消费市场火爆,商家迎来客流量“小高峰”

2021年05月06日 18:40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陈来报道:“五一”假期期间,佛山旅游人气火爆。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布数据,5月1日~5日,佛山累计接待游客320.34万人次,同比增长176.39%,旅游总收入18.41亿元,同比增长286.56%。

  与之相对应的是佛山消费市场暖意融融。假期期间,记者走访佛山多个商业综合体发现,各大商场人气旺盛,商家推出多种打折促销活动,消费市场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商场花式搞促销,引得顾客忍不住“剁手”

  “乐享盛惠 第二件5折”“全民青春季 55狂欢购”“五月翩翩GO”……在新DNA广场、岭南站NOVA、桂城天河城等商业体,不少店家利用假期高人流量推出折扣优惠较大的主题促销活动,刺激消费。

  一商家在“五一”期间推出折扣优惠活动

  记者发现,“五一”期间,受降雨天气影响,许多游客选择走进各大商场逛街购物,或挑选喜欢的服饰,或看新上映的电影,或聚餐享受美食,商场内人流不断,不少餐饮店门口挤满了排号的市民。

  “裙子还有上衣,再看看别的,拿多点去试衣间试一下吧。”在新DNA一家女装店内,一对年轻情侣手上拿着许多想买的衣服。游客袁先生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女朋友喜欢的品牌店搞促销活动,平时需要两三百才能买得到的衣服,现在花一两百就能买到,所以打算多挑几件。袁先生和女朋友都来自重庆,他说,“趁着假期和女朋友来佛山、广州旅游,原本只想随便逛逛,看到商场有这么优惠的活动,瞬间就想‘剁手’。”

  “地摊经济”很火热,线上线下生意旺

  在岭南天地和新DNA,创意市集遍地开花。走进岭南天地,一排排矮小木制小推车缠绕着一圈圈会发光的星星灯,点缀了街头巷尾,形成了游客们喜爱的市集。马卡龙、洗脸皂、耳环、陶瓷……吃的、用的、装饰的等应有尽有,吸引着众多游客驻足挑选。

  “‘五一’这几天,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产品都卖得很好。”一家卖手工皂的摊主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岭南天地人气很旺,她每天都早早地出来摆摊卖货,直到晚上10点后才结束,来买洗脸皂的的大部分是年轻女孩。

  岭南天地里的市集热闹非凡

  广式餐饮受热捧,传统小吃获赞

  不管是景区还是商超,记者发现,广式特色餐饮店的门口总是挤满了客人。“前面有一家卖顺德双皮奶的,我们也去吃吧。”在祖庙,一名游客迫不及待地拉上朋友品尝美食。新DNA的网红早茶店“点都德”一大早便开始人声鼎沸,岭南天地街头可以看见游客左手拿着一杯冰凉饮品,右手是一根热气腾腾的火腿肠,“吃货”们得到了视觉和味觉的双重满足。

  顺德菜馆“杨延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假期前三天来店吃饭的人最多,客流量不间断,直到晚上10点多店里还有好多人等着上菜,“不停地招呼客人,现在嗓子都变得沙哑了。”

  “五一”期间,佛山气温较高,糖水铺的生意甚是火爆。位于岭南天地的“民信老铺”接连几天迎来客流“小高峰”,不少顾客拖家带口围绕在店里的小圆桌上品尝美食。市民黄女士带着父母和孩子在店里点了满满一桌的甜品和糕点,她说,“每次出门我都会出来吃碗糖水,炸牛奶和双皮奶是我的最爱,小孩也很喜欢。”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