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人数63.7万,票房2216.5万元!佛山“五一档”火爆

2021年05月06日 18:24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麦靖怡报道:“五一”假期,电影市场重现热闹局面。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21时30分,今年5月1日-5日全国总票房达16.61亿元,创“五一档”影史票房、人次、场次最高新纪录。广东在本档期依然以巨大优势位居榜首,其中,5月1日-4日,广东省累计票房超2.09亿元,全国占比14.28%。

  4月30日-5月5日,佛山全市电影院放映场次3.4万场,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3.46%,观影人数63.7万人次,票房合计2216.5万元,位列省票房第四。其中,脉铂影城黄岐金铂天地店、万达影城南海店、三水万达影城成为档期票房三甲影院。

  今年“五一档”也被称为“史上最挤五一档”,仅新片就有13部,既有谍战片、悬疑片,也有喜剧片、动画片和情感类影片,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全国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你的婚礼》《悬崖之上》《秘密访客》。而佛山的影片票房前三位略有不同,《你的婚礼》《追虎擒龙》和《悬崖之上》分别获得745.9万元、528.1万元和397万元票房。

  值得注意的是,“口碑效应”在今年“五一档”越发明显,在档期前三天领跑的电影《你的婚礼》被张艺谋新作《悬崖之上》反超,该电影由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等人主演,目前豆瓣评分7.7分,为“五一档”电影口碑最佳。

  此外,“五一档”影片中,由广东出品的动画片《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在全国收获票房5807.22万元,为该片贡献票房最多的省份也是广东省,票房687.9万元,全国占比11.85%。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