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及其各地市2021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全部公布

2021年05月06日 13:28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苏诗琪报道:近日,广东省及其各地市2021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全部公布。其中,2021年一季度,佛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551.95亿元,在广东21个地市中排第3位。在增长速度方面,佛山同比增长17.5%,位列第11位。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一季度的工业生产总量为1327.69亿元,超过生产总值的一半。同时,佛山的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生产总量增速明显,分别为42.01%和40.67%。

  从全省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广东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实现经济开局良好,经济运行稳步恢复,生产需求持续扩大,发展动力增强,质量效益提升,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向好。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1年一季度广东地区GDP为27117.96亿元,同比增长18.6%,两年平均增长5.2%。

  具体到各地市,2021年一季度GDP总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广州、佛山、东莞、惠州、珠海、茂名、中山、湛江、江门。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