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佛山车展吸引13万人次观展 四天销售近7200辆新车

2021年05月06日 07:52 来源:佛山日报

  5月4日18时,2021第十届佛山汽车工业博览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在4天的展期里,本届车展吸引了13万人次观展,与去年春季车展相比增长130%,线上直播粉丝围观数超过120万人次,销售新车近7200辆,同比增长71.4%。随着2021年车市回暖,佛山车展商在这个“五一”小长假迎来一波销售高峰。

  车展规模升级 力促汽车消费

  与去年春节车展相比,本届车展整体规模提升25%,达到5万平方米,有近80个品牌参展,800多款车型亮相,豪华、欧美、合资、自主、新能源汽车等品牌应有尽有。还有20多款关注度高的新车发布,部分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新车也来到本次佛山车展展馆,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一睹风采。

  优惠的价格是持续吸引市民观展的原因。为点燃市民对汽车消费的热情,参展车商各出奇招,加大营销力度。一汽-大众、上汽荣威、东风启辰和捷途汽车等品牌的一些爆款车型直降万元,优惠力度非常大,比如捷途车展现场订车最高可享3.2万元优惠,一汽-大众多个车型也有1万元~2.5万元不等的优惠。车展现场还有0首付、0利息、0月供等多种金融方案可供选择,消费者购车后还可获得参展商和主委会送出的精美礼品。

  来自禅城的焦女士第一次参观车展,对此番体验赞叹不已:“本以为车展只是卖车,来到现场才知道展馆这么大,内容如此丰富,果然不虚此行。我看中了东风启辰的一款车,准备和爱人商量买下来。”

  新能源汽车成为本次车展闪耀的新星,包括蔚来、威马、广汽埃安、比亚迪等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以及多款混合动力汽车产品与市民见面。新能源汽车凭借极具科技感的时尚设计、低廉的用车成本和逐步提升的续航能力,已然成为市民购车的热门选择。

  线上线下发力 丰富观展体验

  “五一”佛山车展吸引购车市民的,除了众多汽车品牌带来的劲惠,还有精彩纷呈的七大主题活动,涵盖观光小火车、泳池酷派对、亲子游乐园、美食嘉年华、潮流盲盒墙等,打造吃喝玩乐一站式的购车盛宴。

  为方便市民观展,主办方贴心地安排了附近地铁站到展馆、停车场到售票处的往返接驳车。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前来观展,一逛就是一整天。“五一”佛山车展俨然成为市民黄金周度假好去处。

  车展期间,主办方还联合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文明驾车,从我做起”——佛山车主倡议文明驾车公益活动,在佛山进入300万辆汽车保有量大城的背景下,倡议市民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该活动为现场参与观众送出快相作为留念,四天展期约有1.2万名观众领取照片。

  此外,作为车展重磅主题活动的“好车直播节”共策划了10多场直播活动,内容涉及宏观车市、购车支招、车展推荐等,邀请近20名嘉宾上线,实现多平台传播,包括佛山+、佛山日报快手号“幸福佛山”、佛山日报抖音号、佛山日报视频号、佛山日报今日头条号等,吸引粉丝围观超过120万人次,其中仅佛山+平台就超过50万。

  佛山+在本次车展上设置了独立直播间,并在多个显眼位置张贴直播海报。市民不仅可以用手机扫码进入佛山+直播界面与汽车大咖互动交流,还可通过现场大型电子屏同步观看精彩直播内容。

  本次车展由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佛山传媒集团和广州市合强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佛山日报社和广州市合强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文/佛山日报记者陈志瞳 图/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