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广东禁止这些车辆上高速!

2021年04月30日 11:0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吕嘉怡报道:4月27日晚间,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宝股份”)发布2020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1.91亿元,同比增长44.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8亿元,同比增长62.73%,营收净利分别突破百亿及十亿大关,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再创新高。新宝股份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0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约4.96亿元。

   同时,新宝股份还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0亿元,同比增长64.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36.80%。

   作为全球小家电出口龙头企业的新宝股份,2020年凭借多年积累形成的小家电产品综合服务能力和规模优势,较好地满足了国外市场疫情产生对小家电产品的旺盛需求,通过不断扩展产品品类,深度挖掘现有客户市场潜力,加快新兴市场的拓展力度,销售实现较快增长。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国外销售收入达101.75亿元,同比增长39.03%,出口业务保持快速发展,国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7.00%,国内市场拓展取得积极成效。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一季度公司出口业务景气度延续,国外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1%。

   2020年,新宝股份国内销售收入30.16亿元,同比增长67%,国内销售占比从2019年的19.80%进一步提升至22.87%。2021年一季度,公司国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6%,持续保持较快增长。

   针对国内市场,新宝股份实施了“一个平台,专业产品、专业品牌”策略,打造出了包括Donlim(东菱)、Morphy Richards(摩飞)、GEVILAN(歌岚)等在内的品牌矩阵,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其中自主品牌Donlim(东菱)主要提供大众化、性价比高的生活电器产品;公司独家代理海外品牌MorphyRichards(摩飞)在国内的销售,MorphyRichards(摩飞)的定位主要提供是中高端生活电器等产品;个护美容电器品牌GEVILAN(歌岚)等尚处于初创阶段。

   新宝股份以“无创新不立项”的产品理念,驱动新品研发,形成“新消费人群数据洞察+类目趋势数据分析+优秀的产品研发和制造能力+新流量运营打法”的有效结合,以“类目快切,内容种草,单品打爆”的方式,快速推动公司品牌业务的发展。

   其中,独家代理海外品牌摩飞作为公司旗下明星品牌,2020年实现国内销售收入15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约130%。在2021年一季度,摩飞营业收入实现4.6亿元,同比增长近40%,继续保持高速成长态势。背靠摩飞成功经验,新宝股份还对自主品牌进行持续创新升级,并取得积极成效。以东菱为例,2020年,公司以“生活潮好玩”为主题,让东菱品牌调性更具有辨识度,更年轻化,形成品牌差异化。同时,东菱品牌也陆续推出便携式电热水壶、便携式轻食杯、多功能空气炸锅等产品。2020年,东菱品牌实现国内销售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约25%。

   公司未来将会在继续巩固提升现有西式厨房小家电优势产品(如电热咖啡壶等)的基础上,逐步向家居护理电器(如吸尘器等)、婴儿电器、个护美容电器(如电动牙刷等)领域扩展。同时,公司也将利用自身产品技术服务平台优势,采取专业品牌运作策略,大力发展国内自主品牌业务,通过产品、渠道、营销方式等创新,不断提高国内市场销售份额。

   年报指出,新宝股份未来将会在继续巩固提升现有西式厨房小家电优势产品(如电热咖啡壶等)的基础上,逐步向家居护理电器(如吸尘器等)、婴儿电器、个护美容电器(如电动牙刷等)领域扩展。同时,新宝股份也将利用自身产品技术服务平台优势,采取专业品牌运作策略,大力发展国内自主品牌业务,通过产品、渠道、营销方式等创新,不断提高国内市场销售份额。2021年新宝股份的投资将聚焦提升效率平台化的工艺和布局创新改造、设备更新(主动技改、优化、淘汰和替换落后设备)、信息哈、新扩产和新项目等方面。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