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金消协与佛山工行共建佛山首个小额纠纷快速解决机制

2021年04月28日 11:0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张菲菲 通讯员廖城威、沈婷婷报道:4月26日上午,在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的指导和推动下,佛山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与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举行《关于佛山市合作建立小额纠纷快速解决机制的备忘录》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佛山金消协负责人表示,将在双方合作框架内,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组织的专业优势,为当事人提供专业、公正、便捷的纠纷调解服务,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佛山金消协与佛山工行合作建立小额纠纷快速解决机制的备忘录。

   工商银行佛山分行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纠纷解决机制,合理配置纠纷解决资源,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佛山市金融纠纷处理具有示范性的重要作用。

   佛山金消协自成立以来,共受理会员单位调解案件571宗,已办结570宗,成功调解552宗,调解成功率96.7%,完成司法确认12宗,涉及金额超3700万元,主要涵盖了委托扣费、贷款合同、理财投资、信用卡还款、存款利率等业务纠纷。其中,共受理佛山工行调解案件10宗,已办结9宗,成功调解5宗,完成司法确认4宗,涉及金额1686万元。

佛山市小额纠纷快速解决机制备忘录签约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