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获批收购惠而浦(中国 )!2021年全面发力再造一个中国市场

2021年03月31日 14:3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孙梦紫 实习生陈雅颖报道:3月28日,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以“无条件增长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市场年会,不仅宣布格兰仕收购惠而浦(中国)已获批,格兰仕将借此迎来重大飞跃,还发布多款新品展示2021年格兰仕产品策略和市场布局,将全面发力“再造一个中国市场”。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发表讲话。图/佛山日报记者孙梦紫摄

  3月28日,惠而浦(中国)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3月26日收到格兰仕发出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本次要约收购股份数量占惠而浦(中国)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1%,要约价格为5.23元/股,要约收购期限为2021年3月31日至2021年4月29日。根据法律规定,监管部门已正式公告格兰仕提出的公开邀约收购,全部审批流程已经结束,3月31日起格兰仕将开启全线收购。

  在此次年会上,除了公布这个重磅消息,格兰仕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还透露第二个重磅消息。这就是格兰仕对日本百年企业象印实现控股收购,成为象印的大股东。象印是日本保温杯、保温水壶的巨头,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都占据较大份额。这次收购对格兰仕在全球的市场布局具有重大意义。

  在新品发布环节,格兰仕中国市场产品总监助理辛家宁称格兰仕将实行全品类、全渠道、全方位的产品策略,打造多元家居场景,助力全新生活方式。除了格兰仕的王牌产品微波炉,格兰仕在空冰洗、消毒机、小家电和商用微波炉等产品类目也大展拳脚,发布了一系列领先市场的优质产品。辛家宁还表示,格兰仕将产品研发与爆款、应用场景和数字化结合起来,根据市场差异化推出相应产品,不再局限于产品品类的划分。

  今年,格兰仕将紧抓国内及国外市场两个要点。在国内市场方面,格兰仕将着力于“再造一个中国市场”,在华南及华东地区成立一个供应链采购技术品控中心,精细化运营,通过大分工、大合作实现创新突破。在国外市场方面,格兰仕将在北美市场以本土化、国际化的方式,精准为当地的消费者和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全面提高市场的反应能力和盈利水平。梁昭贤表示,在产品研发和市场布局全面发力的局势下,格兰仕将继续以品质征服市场,走得更高更远更稳。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