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糕点卡住喉咙情况危急 休班警察及时出手相助

2021年08月02日 08:01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马华仲报道:近日,大沥一名两岁男童因吃糕点卡住了喉咙,情况危急。好在南海公安大沥派出所民警钟柏潮紧急施救并及时将男童送院抢救,男童最终转危为安。

  7月28日18时许,下班回到家的民警钟柏潮正在做晚饭,突然听到外面传来求救声。钟柏潮立即循着声音赶到现场经询问,原来是一名两岁男童吃砵仔糕卡住了喉咙。当时孩子的身体已经有些许僵硬,面部、四肢开始发紫,若不立即救治,随时有生命危险。

  危急时刻,钟柏潮想起之前学过的海姆立克急救法,于是立刻施救。经过几次拍打,男童口中排出些许异物,但异物尚未完全清除。情况紧急,钟柏潮觉得必须立即送孩子去医院急救。来不及等救护车,钟柏潮驾驶私家车,载着男童及其母亲直奔医院急诊室。

  “还好你们及时把孩子送了过来,而且前期有采取急救措施,排出了口腔的部分异物,不然我们也抢救不过来了。”医护人员说道。得知男童已无生命危险,钟柏潮终于松了一口气。

  “真的是太谢谢你了,帮我把孩子救了回来了。”男童的母亲对钟柏潮连声感谢。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