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开展反诈宣传,民警登上船头!

2021年08月02日 07:4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浩斌 通讯员叶自丰报道:日前,南海九江派出所民警联合海事、渔政等部门,驾驶执法船只来到辖区西江水域,走上“船头”向过往船只的船员们开展反诈及禁毒宣传,进一步扩大反诈、禁毒宣传覆盖面,广泛延伸宣传触角。

  九江镇临西、北两江,渔业等水上产业发达,许多船员长期在船上工作,业余生活匮乏,消息也相对闭塞,极易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及毒品的侵害。

  宣传活动中,民警向船员们发放反诈宣传单张,并结合辖区真实案例,揭露诈骗“套路”,提醒船员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陌生来电、信息。此外,民警还手把手协助船员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他们的“钱袋子”牢牢“上保险”。

  做船员10多年的庾先生,一年有300天的时间是在船上度过,每天的娱乐生活就是看电影、刷抖音。“现在的诈骗手段很多,而我们与外界的接触少,如果不学习新的反诈知识,很可能一不小心,辛苦攒下的积蓄就全被骗走了。”庾先生表示,民警的宣传对他们船员来说很有用,民警的反诈小故事非常有趣,他会将故事转述给更多的同行,在口口相传中筑起反诈的防线。

  此外,民警还为船员们带去了禁毒小册子,小册子上五花八门的毒品类型吸引了不少人认真观看。民警以涉毒的危害性、血的教训再三叮嘱大家,千万不要因为船上生活无聊或是好奇而去沾染毒品,吸毒不仅违法,还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珍爱生命就必须远离毒品。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登船只十余艘,宣传覆盖人数近200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