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碧云 通讯员佛任宣报道: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行动自觉,以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良好作风,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以赴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中之重。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宣讲等方式,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包括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在内的各项活动任务,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举措。要严格落实市委“一月三问”工作机制,围绕落实市委关于一号改革工程、加强产业发展规划、保护生态环境等工作部署和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依法行使职权,着力做好积极建言献策、完善法治保障、强化依法监督等工作,助力我市当好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坚、徐东涛和党组成员、秘书长陈锋以及机关党组成员在会上作书面发言或学习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洁华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