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百年 粤来粤好】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走进格兰仕 寻找数字化转型的答案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新华网

  9月15日,以“智造创新赢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百所高校顺德行启动仪式在格兰仕顺德总部4.0科技体验馆启动。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100余位相关院系负责人及数字化转型技术专业人才开启了寻找数字化推动制造升级的答案之旅。

  活动会场坐落在格兰仕集团工业4.0基地,由拥有30年历史的老旧车间经改造而成,融入家电科技、芯片开发等元素。目前,格兰仕集团工业4.0基地的智能制造车间已打造4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具备年产1100万台健康家电的能力,单线生产节拍达到6.7秒/台,全线导入MES系统,实现柔性定制化生产。

  打造工业4.0基地,只是格兰仕数字化转型的一方面。近年来,格兰仕抓住互联网机遇,探索数字化转型,自主研发了供应链系统供应商协同平台,制造执行系统等,形成了一个完善的工业物联网生态,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也带动了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格兰仕推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对接上下游几千个供应商,生产、物流、库存等数据,通过数字化产业链,带动数字化转型。

  开源芯片也是格兰仕大力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当前,格兰仕开源芯片“BF-细滘”已实现了电器主控及物联连接功能,而“NB-狮山”凭借强大的边缘人工智能及音视频加速能力,将同时满足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等不同场景需求。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发言。新华网发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表示,顺德是一个非常开放、包容、有温度的城市,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人才成长的沃土,成为产学研的高地,而格兰仕也正加强与全国各地的高校合作,为所有人才打造成长的梯队。当前,格兰仕正坚定不移开展转型升级,在这过程需要大量人才,欢迎更多人才到顺德对接交流、落地发展。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