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百年 粤来粤好】央视新闻联播聚焦佛山助力凉山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央视网

  佛山新闻网讯 昨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报道,聚焦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成效。报道指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从2016年起,广东佛山对口凉山开展扶贫协作,通过产业帮扶、劳务合作等多种方式,助推当地脱贫摘帽。

  报道梳理了佛山对口凉山开展扶贫协作的工作实绩。其中,针对贫困劳动力文化程度低、缺乏技能的短板,佛山累计培训当地贫困劳动力88000多人,并通过多种渠道提升劳务输出和就近就业组织力度。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制约凉山脱贫的另一个主要因素。在喜德县,佛山市5家三甲医院对这里进行医疗综合帮扶,开展新技术和新业务115项。今年8月,佛山援建的喜德县鲁基乡卫生院中坝分院投用。

  报道介绍,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四年多来,佛山市累计投入资金超24亿元,实施项目770多个;同时,还深化两地产业合作,引进91家广东企业注册落地,共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31个。

  

(责任编辑: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