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故事我来讲!顺德小小宣讲员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林楚琪报道:8月29日,顺德红色宣讲志愿者培训班(第三届)在顺德西海抗日烈士陵园圆满结业,来自不同社区学校的三十一名学员进行学业成果汇演。本次培训班由顺德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佛山市顺德区委员会、顺德区志愿者(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主办。

  戳视频,直击活动现场↓↓↓

  在本次活动中,一天开展五节培训课程,8月29号进行半天学员学业成果汇演。培训课程虽然安排紧凑,但内容丰富多彩,课程设置包括训前动员鼓励、理论学习、讲解(宣讲)员语言运用、姿体仪态等一系列基本知识学习。

  通过互动点评、分组讨论、分享学习心得等多项学习形式,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虚心认真的学习态度完成了基础课程学习。通过培训,学员们对顺德抗日故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

学员们在学习基础课程。

  值得一提是,顺德区博物馆主要培训负责人张菲菲,西海抗日烈士陵园馆长梁卓华,专门为学员讲授了《如何讲好红色故事》《怎样做好讲解接待工作》,华实学校音乐老师肖丽,利用中午休息时段教唱抗日红歌《西海颂》,让学员们对红色文化有了新的启发,增强了学员的学习信心。

西海抗日烈士陵园馆长梁卓华组织顺德区红色文化志愿宣讲队,深入社区、学校开展红色文化宣讲。

  本次培训致力于打造红色精神储备发展优质讲解人才,提高了学员讲解和宣讲知识的能力,培养了学员参加学业成果舞台实操汇演的胆量。学员们在这次汇演中,把党的故事讲好,把英雄人物讲好,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