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坭镇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欣莹 通讯员丁健迪报道:首批非公企业上线“党建白坭”平台、“线上+线下”打造非公企业“红色车间”、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8月27日,白坭镇非公企业党组织上线“党建白坭”电视门户签约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活动举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零距离。

  在签约仪式上,白坭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代表与广电网络佛山三水分公司白坭支公司代表签订首批7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上线“党建白坭”电视门户结对共建协议书。“党建白坭”党员教育平台将为企业党员、流动党员及群众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了解党建动态提供便利,建立起企业的线上“红色车间”,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上新台阶。

  白坭镇党建办负责人表示,本次结对共建是今年白坭镇党委创新推动的党建铸心“1+1+1”成果,今后将继续整合资源和优势,充分发挥“党建白坭”平台作用,推动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全覆盖、零距离。

  “党建白坭”是佛山市第一个镇级党建电视门户,自2018年上线以来,累计点击参与学习人数近10万人次。今年,“党建白坭”电视门户再次改版升级,增设了“白坭镇党史学习教育专区”板块,让党员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学到党史理论知识,深入了解白坭“攻坚克难造亮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

  当天,活动举办地佛山市荣冠玻璃建材有限公司党群服务站同期举行揭幕仪式,将通过整合红色资源,打造非公企业“线上+线下”红色车间。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通过线上“党建白坭”党员教育平台以及新落成的党群服务站,让企业党员更便捷地了解本地党建动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运用到自身工作岗位上,指导党员创先争优。下一步,企业党支部将重点打造企业“红色车间”,让红色力量带动企业管理升级。

  揭幕仪式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举行。白坭镇党委委员房国辉以学习力、行动力、团结力“三股力”为切入点,和与会人员重温入党初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目前全镇村组一级已经实现党群服务站全覆盖,下一步将加强非公企业党建阵地建设。”房国辉表示,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1+10+N”工作部署,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做到规定动作有落实、自选动作有特色,充分利用好“党建白坭”线上平台,积极为白坭党建工作探索总结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携手将“党建白坭”线上平台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区域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