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直面问题抓整改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吴昱萱 通讯员三宣报道:8月25日,三水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召开,要求落实好区委常委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的有关精神,全面推进三水区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三水区委常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金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自身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参谋”、上传下达的“桥梁”、被指导单位的“帮手”等角色所肩负的重大使命和责任,认真学习领会好省委指导组的意见反馈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委部署落实省委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会议精神,把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区委巡回指导的重要内容,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要提升业务水平,确保督导检查压力层层传递。要重点钻研好省委“1+10+N”总体工作部署和市委、区委具体工作要求,以进一步提升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加强对镇(街道)、村(居)、学校和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的同志扑下身子沉到基层一线实地走访,面对面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了解基层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真实现状,包括亮点做法、存在问题等,并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急难愁盼”,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要按照省委指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紧紧围绕省委部署的“六个着力”即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六大方面,进一步梳理好全区各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项目,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一件一件跟进好落实好,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急,全力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