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上线红色文化地图!佛山市互联网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十项重点工作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梁少珊摄影报道:3月23日下午,佛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在禅城区南庄镇紫洞村罗登贤事迹展览馆举行了佛山市互联网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工作发布仪式。活动现场,大家走访先烈故里,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发布佛山市互联网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十项重点工作,并启动佛山红色文化E地图打卡活动。


活动现场

  十项活动陆续铺开,提供强大的红色动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履职奉献、担当作为,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强大的红色动力,佛山市互联网行业举行发布仪式,将举行佛山红色文化E地图打卡活动、红色文化采风之旅、红色文化融媒体传播活动、红色主播培育行动、红色主题网络文化精品创作展播活动、“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专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强国竞赛、“互联网党建+企业管理”精品党课开发推广活动、佛山市互联网党建优秀案例征集推选活动等十项重点工作。

  佛山红色文化地图上线,“新时代网红地标”等你打卡

  值得一提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互联网内容建设与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等重大主题有机结合,佛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在广东省内率先开展“佛山红色文化E地图打卡活动”,启动建设聚合全市红色人事地(包括地图地点、网站专题专栏、图文简介、音视频产品、红色故事等)、可便民搜索的“佛山市红色电子地图”,致力探索以电子地图带动红色文化资源网上活化的新路径。

  现场同步启动了佛山红色文化E地图打卡活动,接下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组织创新组织生活形式、50公里线上徒步等在全网各渠道发力宣推,打造更多的“新时代网红地标”。


佛山红色文化E地图打卡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佛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代表、中共佛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黎祥英积极动员佛山市互联网行业各界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聚焦中央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工作实效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苏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