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致电“市长直通车”反映孩子没有校车接送,学校紧急调整校车线路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浩斌 通讯员黄莹莹报道:近日,有市民致电“市长直通车”平台反映孩子上学没有校车接送,希望协调学校增加校车班次。校方收到消息后,及时对校车线路进行调整,解决了学生接送问题。

  “都快开学了,小孩却没有校车接送,当时就很着急。”家住南海区桂城街道星晖园的家长施先生说,孩子就读东翔学校,此前承诺有校车接送,但临近开学时却被告知校车位置已满,需要等位。当时有4名学生在接送点等校车,若没有校车接送,小孩上学会十分不便。8月30日,施先生拨打12345反映情况,相关部门表示会立刻跟进处理。

  9月1日,南海区教育局答复表示,校方将对校车线路进行调整。9月2日晚6时,该校召开会议,对校车路线进行调整,并及时将调整后的路线结果告诉家长。据了解,施先生反映的满员校车是1号车,该车经过佛平路皇都酒店站点。而11号车仍有空位,且和1号车经过同一站点。于是,校方将1号车在该站点接送的学生都转移到11号车上,用腾出来的座位来接星晖园的学生。

  9月3日,学校为学生分配了相应的车辆,调整乘车卡,并组织学生进行乘车演练,确保学生不会上错车。

  “我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施先生告诉记者,有校车接送,为他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东翔学校校长张胤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将尽全力提升服务水平,想家长所想,急家长所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办社会满意的学校。

  据悉,“市长直通车”平台实现企业和群众诉求直通市长,各区各有关部门接诉即办、会商办理。平台坚持12345一个号码服务,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诉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