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烟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为未成年营造“无烟”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陈来 通讯员欧阳韵彤报道:近日,三水区烟草专卖局响应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在三水辖区内开展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如有相关违法行为,我们将将依法进行查处。”活动现场,三水区烟草专卖局联合三水区市场监管局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零售商户重点开展普法宣传,提升零售商户的法治意识,为辖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

  当天,三水区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在全区经营户店内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含电子烟)”警示标语,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净化卷烟市场经营环境。 

  下一步,三水区烟草专卖局将继续联合区市场监管局,严肃查处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含电子烟)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欧肖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