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车棚“钉子户”挡道?白坭富景社区在职党员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欣莹 通讯员梁宇聪报道:8月19日,白坭镇富景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与白坭镇乡村振兴办、综合执法办、祠巷村、三巷村和保洁恒公司党支部党员共计65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美丽乡村齐建设”志愿服务活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为群众办实事。

在职党员在富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集合出发。/富景社区供图

  当日上午,65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富景社区三巷文创漆艺村和沙围村,根据职责和区域分工,拿着扫把、铁铲、火钳和手套等工具齐上阵。每到一条村,党员志愿者们分成三组,通力合作。

  其中,一组成员负责拔除村道边闲置地的杂草,挥锹培土、平整土地,围上竹篱笆,打造“四小园”;二组成员对进村主干道两侧的废旧棚舍、残垣断壁和积存杂物进行拆除清理,共拆除4间棚舍,使村里旧貌展新颜;三组成员负责对沿线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清运本次整治活动清理出的废旧砖瓦、枯枝落叶等。

利用闲置空地建设“四小园”。/富景社区供图

  下午,富景社区继续组织力量,发动在职党员、干部群众对沙围村内乱搭建的车棚进行依法清拆。为了顺利推进拆除工作,富景社区党委在前期已多次与车棚使用者沟通洽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做通村民思想工作,把这一长期占据村道,妨碍村民、车辆通行的“钉子户”成功“拔掉”。

占用村内巷道的车棚被拆除。/富景社区供图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在责任、贵在坚持。”富景社区党委书记陈伟标表示,通过党员率先垂范,提高了村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引导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改善农村环境,为塑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农村新形象,助力白坭乡村全域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