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社保上门服务初显成效 24人足不出户办好医保手续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林晓平 通讯员黄泽鑫报道:“上门服务的措施周到暖心,工作人员态度友好,让我非常感动。”8月19日,在禅城区社保部门对的视频回访中,异地参保人、退休教师黄姨对上门服务作出了高度评价。

  今年7月,禅城区社保局与佛山人保公司合作推出了社保上门服务项目。至今,该局已为第一批24名异地参保人提供了医保经办上门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广州、东莞、江门,以及北京、上海等地,主要以60岁老年人以及行动不便的参保人为主,累计为参保人解决医疗费用约3万元。

  区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过程中,该局利用大数据分析,汇总出需要上门服务的人员名单,精准推送服务信息给参保人。而且,针对长者不熟悉网络应用的问题,工作人员主动通过电话与参保人取得联系,做好了上门服务的沟通工作。

  随后,项目委托第三方人保财险的服务网点人员按时上门,为参保人提供收件服务,并对发票等材料的真实性进行查验,将原件材料第一时间转交给禅城区社保局。由社保工作人员进一步核验无误,办结后再进行告知,让参保人足不出户就可办好社保业务。

  禅城区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今年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打造社保精品服务为着力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此次实施的禅城社保上门服务项目,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事后监督”为“事前防控”,是对社保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以及“适老化服务”的一次有力探索创新,切实为参保人节省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力争真正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目前已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