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盖松动噪音扰民 禅城住建水利部门快速解决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陈来报道:“张槎市场对面马路的3个沙井盖在前几天做了下水道清理后好像有些松动,一旦有汽车碾压就会发出声音,像放鞭炮一样,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噪音很大,很影响休息。”8月10日,市民邓先生向“市长直通车”平台反映了因井盖噪音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接到市民反馈后,立即安排解决方案。

  “收到市民反映后,我们马上安排人员到达现场排查,同时与邓先生取得联系,确认产生噪音的沙井盖位置,安装防异响胶条,消除井盖与井座产生碰撞发出的异响。”禅城区盈浩排水建设管养有限公司运维部副经理招广智介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井盖位于张槎三路路段,刚好在张槎市场对面,该路段人流车流大,“晚上如果突然有车刚好压到沙井盖,就会发出声音,对周围市民休息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招广智说。

  招广智分析,造成沙井盖噪音的原因是,清理工作人员打开井盖对井内管道进行清疏或者测量后,没有放对沙井盖所附胶条的位置,造成沙井盖防异响胶条缺失或移位,因而产生噪音。

工作人员打开井盖处理问题

  “当天处理完之后,再也没有听到沙井盖发出的噪音,谢谢你们。”8月18日,招广智对邓先生进行了回访,得到对方满意的答复。

张槎三路的井盖噪音问题已被解决

  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管理市政道路上的排水井盖约10万座,主要由禅城区盈浩排水建设管养有限公司进行管养。参照城市管理考评标准、城市管理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特点,实现24小时有人受理各投诉平台问题,根据平台工单及时委派管养单位跟进处理,每天巡查立即处理沙井盖缺失、异响、井框高差等问题。同时要求管养单位制定了相应的排水设施巡查制度,将辖区内的排水设施进行分片区管理,对区内排水设施实行每天一检(含节假日)。

  今年,截至7月已完成更换、补缺沙井盖、格栅约1000个,井盖异响问题处理125宗,应急抢修、专项维修沙井、格栅109座。

  “我们有专班对禅城区内沙井盖进行日常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则马上处理。另外,一天24小时,不管什么时候有井盖问题,都会有人对问题井盖进行处理。”招广智表示。

  招广智介绍,6月2日晚上10点,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从投诉平台接到市民反映称,在东平路(澜石公园至澜石港路段)左侧第二条机动车道出现圆形井盖位移的情况,当晚便马上安排人员对井盖位移处进行处理,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6月2日晚,工作人员在井盖位移处进行围挡。

(责任编辑: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