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调研我市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状况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通讯员曾福轩报道: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医院及其周边道路停车难、通行难等问题,昨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带队实地调研我市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状况,督导检查城市“畅通工程”开展落实情况,指导相关部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通过微改造、微调整,多方发力、综合施策,为市民出行和就医创造更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昨日下午,宁惠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状况,院内停车设施,以及院内交通组织,详细了解缓解医院交通压力的工作措施。

  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禅城院区均位于禅城区中心区域,停车位资源紧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大,进入医院车辆与公共汽车、社会车辆共道,容易出现排队拥堵现象。城市“畅通工程”明确提出要缓解民生热点区域交通压力,进一步采取措施缓解医院、学校、老旧小区等热点区域周边交通拥堵,着力缓解停车难、接送难、排队长、秩序乱等突出问题。

  宁惠军提出,要把城市“畅通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治理方案,加快医院周边道路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医院内部路网,提高通行效率;对医院停车位进行信息化改造,实时发布医院停车位信息;加强便民服务供给,设置快停快走区域,提升中转停车便利服务水平;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管控,重点时段加强疏导;倡导绿色出行。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