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快速解决市民诉求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报道:围挡设置原本是为了保障施工安全,但设置不当反而会制造新的安全隐患。日前,“市长直通车”平台接到市民梁女士反映,位于高明区荷城街道明国路颐安天璟名庭与西江悦的交汇处,有一处路口围挡阻挡了机动车转弯视线,并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介入,拆除围挡。

  这一诉求很快被派送至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区城管执法局高度关注,立即派出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核实。经调查,该围挡是工地施工方临时搭建的,事前并未取得相关审批许可。围挡搭起后,当机动车从工地侧面道路驶出时,很容易会因为视线受阻与非机动车、行人发生碰撞,酿成交通事故。

  7月14日下午,依据调查结果,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向施工方开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方在两天时间内将围挡拆除,施工方承诺自行拆除。7月15日下午,当执法人员再度到达现场察看时,围挡已尽数拆除。围挡拆除后,市民驾车经过时能看清前方路况,提前减速避让非机动车、行人。“现在我们经过路口时再不用提心吊胆,政府处理问题的效率真高。”家住明国路附近的梁女士由衷点赞道。

  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将每日派出专门的巡查队伍加强巡查,对高明中心城区每一个工地进行调查摸底,查看工地是否依规办理相关审批手续,高压打击临时私搭围挡、阻碍交通的行为,对未获审批临时建设的围挡一律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如果施工方未在限期内完成自拆,执法人员将对其立案处罚,切实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高明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二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施工方设置围挡前一定要到市政部门处取得审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设置。如果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有工地围挡影响交通出行,可拨打“12319”等渠道投诉,部门将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核实,假如围挡设置的确存在影响交通出行的情况,即便施工方已提前取得审批许可,执法人员也会积极开展沟通协调,通过调整围挡为市民营造安全良好的出行条件,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