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专题”视察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莫璇报道:昨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兵率市政协委员开展“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来到仁寿寺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现场,深入了解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和仁寿寺重建工作进展情况。在升平里基督教升平堂,视察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民族宗教局关于宗教场所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目前,全市经批准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57个。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宗教事务条例》和《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抓好疫情防控、完善管理制度、依法加强管理、开展教育引导等举措,不断提升宗教场所管理水平。

  围绕下阶段重点工作,参与视察的市政协委员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委员、佛山市建设文化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谢伟松建议,要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的公益价值。市政协常委、致公党佛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小霞认为,不少宗教活动场所具有悠久历史,应结合城市更新工作,使其成为展现城市特色和传统文化的载体。

  张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全方位推进思想建设、人才建设、组织建设,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期望政协委员多建言献策,切实维护全市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