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周龙凤 通讯员佛政宣报道:昨日,佛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市新闻发布厅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小坚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驻佛山指导组指导下,对标对表、创新举措,动真碰硬、压茬推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获评为优秀等次。
  据介绍,自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市委高度重视,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列为“一把手工程”。市区两级成立了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任组长和第一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各级“一把手”主动靠前,严格落实“一把手”包案、挂点督导、约谈等三项制度,全面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市委教育整顿办切实当好“指挥员”与“联络员”双重角色,切实加强向省指导组请示报告以及对各区各单位沟通指导,确保动作不走样不变形。
  会议还介绍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市委教育整顿办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发挥政治教育引领作用、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和英模教育激励作用;对全市政法干警深入开展全覆盖、多轮次谈心谈话、自查事项填报,让有问题的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争取组织宽大处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特别针对逐利性执法、钓鱼执法等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第一时间深挖根源、制定方案、整改落实;注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深化落实教育整顿、践行忠诚为民担当的实践载体,以实际成效展示新时代政法新形象。  据统计,全市政法系统共推出为民服务项目1013个、措施2100多条,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近3000场、为群众办实事4500余次。
  接下来,我市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打击违法犯罪、公正执法司法、社区疫情防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五个过硬”“四个铁一般”“三个绝对”政法队伍,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民生改善的新业绩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