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指导工作见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周龙凤 通讯员佛政宣报道:昨日,佛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指导工作见面会召开,提出将重点聚焦五大任务内容,推动“回头看”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省驻佛山指导组组长张庆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小坚主持会议。
  张庆宏强调,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创举,是巩固和深化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锻造政法铁军的重大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作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有效抓好“回头看”各项工作。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工作合力。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各单位以及各成员单位要落实主体工作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治的工作局面。三要严格对标落实,做到精准施策。省指导组将下沉指导,中央督导组也将派出小分队到各地市开展“点穴式”督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准备,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陈小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的重要性,把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聚焦五大任务内容,围绕学习教育、线索查办、顽疾整治、意见整改、制度建设等重点,不断压紧压实责任,通过“政治复检”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确保第一批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力支持配合省指导组的工作指示,做好工作对接,保持和延续之前工作中形成的良好局面,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回头看”各项工作。
  会议向省驻佛山指导组汇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
  省驻佛山指导组成员,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梅河清、徐晓霞、倪谦、宁惠军、赵菊花、黄黎明、麦永雄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