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政法部门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及公开承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佛山日报

  近日,高明区人民法院、高明区人民检察院、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高明区司法局分别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及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专项行动,系统学习“三个规定”,通过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定自觉执行“三个规定”,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宣讲会上,与会的党政领导干部依次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区委政法委供图

   ‍在区法院的宣讲会上,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薛付奇向参会人员进行宣讲。会议围绕“三个规定”主要内容、政策界限、有关典型案例、重大意义以及贯彻落实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宣讲。到会的党政机关领导班子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除了高明法院外,包括高明区人民检察院、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高明区司法局均分布召开了“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及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专项行动,通过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定自觉执行“三个规定”,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本次宣讲行动,能进一步营造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明确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引导政法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维护政法队伍的公信力,推动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

   接下来,高明区各政法部门将继续以整治攻坚为重要抓手,加大力度推进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专项整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落细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开展全面彻底的排查整治,严肃查处违反“三个规定”案件,确保查纠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保障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文/佛山日报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黄小珊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