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铁军精神!湖南广播电视台来禅城拍摄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佛山日报

  5月11日至12日,湖南广播电视台来禅城陈铁军故居拍摄纪录短片。片方邀请男女演员演绎陈铁军与周文雍烈士的革命爱情故事,由陈铁军故居讲解员陈璐作为讲述人出镜介绍。该片将在今年“七一”前通过电视、网络渠道播放。

  

  

   摄制组在摄制纪录短片。/佛山日报记者任志耀摄 

   摄制场地——陈铁军故居位于禅城区岭南天地东瑞路,为清代民居建筑,是革命烈士陈铁军青少年时期居住和生活的地方。故居内保存着陈铁军住过的卧室和使用过的家具、文房用具等。2014年,陈铁军故居经全面修缮后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免费对外开放。

   陈铁军纪念馆位于禅城区铁军公园的西北角,距离陈铁军故居约2公里,占地250平方米。自2016年8月建成开放起,纪念馆就有志愿服务者长期驻扎,为参观者提供讲解咨询服务。据陈铁军纪念馆志愿服务队创始成员俸书荣介绍,今年陈铁军纪念馆被市、区两级定为首批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馆共接待学习参观团队超2000批次,参观者近6万人次。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禅城区委宣传部立足禅城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设计为“学党史·做铁军·解民忧·建机制”四个方面,将实践活动细化为“学铁军 做铁军 建铁军——禅城区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和环境,包括陈铁军故居在内的禅城区一批红色教育基地,不仅吸引本地干部群众、外地游客参观学习,还有省内外多家媒体前来采风。近期,多地摄制组来到禅城对陈铁军相关事迹进行采写拍摄工作。

  

  

   摄制组在摄制纪录短片。/佛山日报记者任志耀摄 

   “体验很新奇,平常都是面对面跟参观者介绍,很少以视频情景演绎的方式讲解。”陈铁军故居讲解员陈璐担任纪录短片讲述人的角色。她说,希望通过拍摄纪录短片这种方式,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陈铁军故居,传承铁军精神。

    

   文/佛山日报记者任志耀 通讯员禅宣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