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献余热,她把党员和群众当朋友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赖嘉华报道: “有什么困难跟我说,我一定尽力帮到大家”!在南海区桂城街道桂园社区同享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留着利索的短发,认真倾听党员心声,常把笑容挂在脸上的,就是同享党支部书记孙芬玲。

  

  桂园社区同享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据介绍,同享党支部每个季度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基层党员讲党课,倾听党员心声,为党员过生日等,“把我们的党员同志团结起来,才能更好地开展社区工作,进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孙芬玲如是说。

  

  孙芬玲认真记录党员心声孙芬玲从事社区工作30多年,曾任桂园社区党组织书记。2020年1月,孙芬玲从社区一线退休,由于热心与群众交流,希望为社区工作多出一份力,她又主动担当同享党支部书记,退而不休,倾情奉献余热,继续不忘初心,为市民办好每一件实事。  

  

  孙芬玲获评“佛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孙芬玲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是群众眼中的好书记,也是党员心中的好榜样。今年7月,她正式获评“佛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此外,她曾被评为“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南海区先进党务工作者”等,这些都是对其社区工作成果的高度肯定。

  打破陌生感:贴近群众,关怀职工,建设和谐社区

  一直以来,桂园社区党委定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一股暖流在社区源源不断地流动。

  “她用真心实意对待身边的人,是大家的‘知心姐姐’”,桂园社区现任党组织书记邹敏芳这样评价孙芬玲。为深入了解社区群众、党员生活,孙芬玲经常走街串巷“家访”,把每家每户的情况都记在心上。

  

  孙芬玲尤为关注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并经常通过自己的力量为他们提供帮助。

  2020年重阳节期间,孙芬玲带领1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举办的“庆重阳”志愿服务活动,为金婚长者购买苹果、长寿面等礼物送去节日慰问,屡获好评。

  

  孙芬玲为同享党支部基层党员庆祝生日

  此外,孙芬玲按照社区党委统一布置要求,紧紧围绕社区中心工作任务,做好支部规范化建设;配合社区党委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党员学习和管理,积极做好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谈心谈话,党费收缴和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为巩固社区基层执政打下良好基础,共同建设一个幸福、平安、和谐社区而努力。

  增强凝聚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孙芬玲时常换位思考,解决党员、群众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同享党支部的凝聚力,在桂园社区23个党支部中起到模范作用,也正是这股凝聚力,助力桂园社区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

  

  疫情期间,为了防控疫情传播,桂园社区以小区形式进行封闭,设有10多个出入口,24小时值班登记出入人员资料和量体温等。

  孙芬玲带领支部党员志愿者到小区出入口值岗,帮助居民量体温和资料登记,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和派发口罩等。

  

  此外,孙芬玲走访居民群众,了解他们需求,进企业关心支持他们复工复产工作,社区关爱行动,温暖居民的心。她带领支部主动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有50多人次,组织党员参与“新冠病毒”防控和社区各项工作,发动党员为防控疫情捐款1540多元。

  

  当疫情得到控制后,同享支部党员、企业家主动带头复工复产工作,与工人在一线奋斗,以致于没有时间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

  孙芬玲了解情况后向社区党委反映,经支部委员沟通后,决定走进企业,举办“庆七一”活动,用特殊的方式支持复工复产,让企业感受到党支部凝聚力。

  营造归属感:学党史、讲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谈及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孙芬玲十分感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

  为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团结社区力量,孙芬玲按照社区党委要求,力抓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组织党员进行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强化党员政治思想觉悟,通过学党史、讲党课,为党支部营造更强的归属感。

  

  在党组织生活会上,同享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十分感谢孙芬玲带领自己入党:“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会继续努力为社区做贡献,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孙芬玲欣然地倾听这番话。

  

  作为一名党龄18年的老党员,孙芬玲说,她也将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以更加严格的要求鞭策自己,为群众办更多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