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6月29日,我市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在全社会营造弘扬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动员和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汇聚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市委书记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文海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胡钛出席会议。

  郑轲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党和人民作出牺牲奉献的前辈先烈、英雄模范致以崇高敬意。

  郑轲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全力推动佛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要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佛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坚持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自觉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常性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精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党员干部的“履职清单”。三要坚持干事创业导向,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坚定不移发展以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和乡村全面振兴,推动佛山当好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四要坚持推进自我革命,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实行“一月三问”责任落实机制,不断增强干部执行力,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上,郭文海宣读我市获得全省“两优一先”表彰的党员和党组织名单,我市10名党员、10名党务工作者、15个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朝晖宣读《中共佛山市委关于表彰佛山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表彰全市100名优秀党员、9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市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会议还观看了我市“两优一先”先进事迹专题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