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健章:发动党建活动促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珠江时报

 

   

  潘健章。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钟梓泓 摄

  潘健章,南海企业家,2008年入党。现任国务院扶贫办粤桂两省(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主任、广西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海区九江镇河清社区第四党支部书记。 

  他积极探索“致富带头人培育跟着产业培育走”的“双培”扶贫新路子,在全国超25个市县培训创业致富带头人3898人,帮助扶贫特色产业项目成功落地3个省份6个县,带动超200个贫困村和超5万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2018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2021年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破晓时分,人们还熟睡在梦中,潘健章已经乘坐高铁前往广西上林县。从南海区到上林县,600公里的距离,这条路对潘健章来说,实在熟悉不过。一路上,一条条道路平坦通畅,一间间房屋错落有致,一盏盏路灯矗立路旁……这一切的变化,让潘健章不禁感慨万千!

  七载扶贫路,往事历历在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潘健章始终不忘当年入党的初心。从2014开始,潘健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带着九江镇发展水产养殖业的经验,探索“致富带头人培育跟着产业培育走”的“双培”扶贫新路子。

  在全国超25个市县培训创业致富带头人3898人,帮助扶贫特色产业项目成功落地3个省份6个县,带动超200个贫困村和超5万户贫困户实现增收……七年来,潘健章创造了很多值得称道的数字。他用行动践行入党时的承诺,为脱贫攻坚谱写动人篇章,今年2月他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潘健章开展贫困村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通讯员梁平供图

 

    统筹/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刘永亮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黄婷 实习生 黄洁 通讯员/梁平

 

(责任编辑:苏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