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举办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李祥锐、洪海 通讯员明纪宣报道:昨日,高明区举办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出席开班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国富主持开班式并传达全省、全市教育培训班精神。

  杨永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化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不移做到令行禁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高明争当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杨永泰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推动高明实现追赶超越。

  要坚守对党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增强高度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人民情怀,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基层执法领域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农村基层腐败问题,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坚持实践实干,坚决向“四风”顽瘴痼疾开刀,全面加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执行力建设,以一流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有效有力纠“四风”树新风。要强化担当作为,尤其是在攻坚克难、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履行管党治党上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锤炼过硬本领,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开阔眼界视野,丰富知识储备,切实提升领导高质量发展能力。要严格修身律己,严守廉洁底线,自觉接受监督,严格修身治家,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杨永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实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为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加压奋进、接续奋斗。

  当天下午,蔡国富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去年9月以来高明区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主要特点。他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

  培训班还播放了省、市、区纪委监委制作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和《2021年高明区作风建设专题片》,开展以案警示教育。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有关单位正科职领导同志,市、区双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西江产业新城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培训班。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