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党建阵地延伸至建筑工地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黄澄献报道:近日,由顺德区属国有企业广东顺德中心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顺德区德胜体育中心项目入选佛山市2021年度第一批“红旗工地”名单,成为顺德区唯一上榜的公建项目。

  “红旗工地”是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切实发挥住建领域工地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提升工地管理水平,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而创建的新品牌。

cbe95e3249bc4d6abe137d9a990f0711.jpg

  德胜体育中心项目投资近30亿元,包括综合体育馆、训练馆、游泳馆等,总建筑面积达167084平方米。其中综合体育馆主馆按照甲级体育馆建设,地上5层,为大型体育馆规模,建成后可举办全国性和国际单项比赛,以及大型演唱会、电竞项目比赛等,满足不同活动的需求。项目预计2023年7月投入使用。

  中心城区开发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党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工作的凝聚力与执行力,牢固树立担当作为意识,积极开拓创新,应用“智慧索”等多项新型技术,攻破多个技术难关,确保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据介绍,顺德区属国企接下来将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发挥国有企业在城市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延伸到建筑工地,以党建“引擎”激活建筑“动能”,努力打造更多精品工程、优质工程。

(责任编辑:苏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