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区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 通讯员三宣报道:昨日,三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区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中加快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区委书记胡学骏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
  胡学骏强调,坚持学史明理,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要深刻认识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今时代最现实、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要坚定不移用总书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胡学骏强调,坚持学史增信,从百年党史中坚定“四个自信”。在党史学习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在党史学习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党史学习中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胡学骏强调,坚持学史崇德,从党的百年史中赓续精神血脉。要从党的历史中体悟对党忠诚的大德,牢记入党誓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要从党的历史中体悟执政为民的公德,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就业、教育、医疗等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要从党的历史中体悟严于律己的私德,大力弘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廉洁修身治家。
  胡学骏强调,坚持学史力行,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在新发展阶段树立世界眼光、全球格局,牢牢抓住“双区”建设机遇,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二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在增强创新第一动力、集聚人才第一资源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三要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构筑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坚持产业立区、产业强区不动摇,突出招大商、大招商,加快沿一环西拓,构建高质量发展新经济走廊,着力打造四大千亿“产业航母”;打造广佛极核重要节点城市,向东承接中心城市辐射效应,向西分享中心城市集聚效应红利,推动佛山地铁4号线开工建设,围绕“一主三副”城市布局,做强城市副中心; 打造全省乡村全域振兴示范样本,巩固拓展全省乡村全域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成果,全力推动“大建大美”向“全域美”拓展、“一时美”向“一直美”转变;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企业扶持资金“三零三化”试点,实时跟踪服务全流程审批。
  本次研讨班为期2天,全区近千名区管干部参加。参加研讨的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还将通过分组研讨、专题授课、交流发言、集中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管干部,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各单位、区管企业、区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三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开班仪式,其他区管干部在各分会场集中观看学习。

(责任编辑:苏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