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高明校园,打造鲜活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报道:昨日上午,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佛山市百万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高明分会场内,一堂名为《红船起航越百年,初心如磐向未来》的思政专题课在高明区第一中学(以下简称“高明一中”)举行。高明一中教师李雪静通过“红船为何可越百年”“如何让红船永向前”两个课题,带领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科学认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领会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李雪静通过影片、图片等多种教学手段,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论述红船为什么能越百年。

  随后,李雪静借助高明本地的红色资源,为学生们讲述“如何让红船永向前”,引导学生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家,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贡献。

  “通过这堂思政课,我觉得我们应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身心投入、自我学习、自我教育,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高明一中高一学生严桢桢说。李雪静希望学生们能从这堂思政课中汲取知识,为今后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筑牢根基。

  高明一中政治科科组长陈洋表示,高明区是广东著名的革命老区,拥有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资源。接下来,高明一中将借助本土红色资源,如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粤中纵队纪念馆等,打造鲜活思政课堂,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何燕良)